5/08/2021

電風扇越吹越熱

事情呢,是這個樣子的,由於我多年來習慣將房門關上

加上窗戶雖然是開啟的,但沒風就是沒風,所以室內溫度一直保持很高的狀態

尤其是電腦在玩遊戲,主機散出來的廢熱是主要來源

然後就是房間內一直都會有一台長期運作的電風扇

而長期運作導致電風扇軸心油損耗非常快,半年就要補一次油

前前後後也用壞了三四台,都是電容完全壞了,以前不懂可以換電容

直到近期家裡買了一台 DC 電風扇,才開始對它研究了起來

起初我以為就只是容易壞又沒多少風量的電風扇,但我將 DC 與 AC 電風扇對比一下才知道

AC 電風扇雖然耐用風量又大,耗電也沒 DC 電風扇高出多少

但就是運作時產生的廢熱這點導致我完全改觀,主要用於不通風環境

除了這點以外,AC 電風扇與 DC 電風扇相差不大,畢竟相同轉速聲音不會小到哪裡去

省電也比不起直接把燈具換成 LED 來的省,或是把展示櫃的燈具關閉省電

那麼 DC 電風扇怎麼彌補風量不足的困擾呢,一般主流電風扇尺寸大小約為 14 吋

DC 電風扇建議在環境許可下購買 SHARP 16 吋七葉 PJ-H16PGB 或是 中央牌 18 吋三葉 KDS-182SR-B

這樣既有風量又能吹的舒服,開冷氣時也不怕風量太大冷到受不了

再來就是家中煮飯炒菜,抽油煙機關太快還有餘味殘留,或是一時之間產生的異味

都可以裝排風扇迅速將異味排出去,也可以通風使用

也可以購買 VORNADO 610DC2-TW 或是 VORNADO 723DCA-TW 來幫助室內通風


看到滿多網友非常在意 DC 電風扇的噪音,但我想你們認知上需要順一下

以前沒有 DC 電風扇的時候最有效的降溫方式,除了 AC 電風扇就是冷氣

冷氣在沒有流通的情況下需要降低不少溫度才能達到需求,增加不少電費

而現在有了 DC 電風扇,冷氣較少機會開到 26 度以下,只需要靠冷氣流通的風就能達到需求

生活中有非常多種噪音,是因為你聽習慣了選擇無視它,而太過重視新買來的 DC 電風扇噪音導致

請你們慢慢習慣它,還有 DC 電風扇會發出噪音有很大的機率是組裝時沒鎖緊,可以多檢查幾次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